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三次提议举行政府间会谈预备会 朝鲜沉默

2015年11月07日 14:43:46 来源: 新华网

    韩国统一部6日说,韩朝高级别对话达成“8·25”协议后,韩国统一部先后三次向朝鲜提出举行政府间会谈预备会议,但朝方至今未予答复。韩方表示,政府间会谈是双方此前达成协议中的一部分,朝方应予以响应。

  今年8月25日,韩朝双方经过长达40多个小时的“马拉松式”谈判,就多项事宜达成协议。这项协议被称为“8·25”协议。其中一项内容为韩朝商定为改善南北关系,将尽早在首尔或平壤举行南北政府间会谈,推动多领域对话与协商。

  【说好的对话呢?】

  韩联社援引韩国统一部官员的话报道,韩方今年9月至10月期间,曾三次联系朝方,提议举行政府间会谈预备会议。

  根据这名官员的说法,韩方9月21日以统一部长官洪容杓的名义向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健发去电话通知,提议于10月2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韩朝政府间会谈预备会议。对此,朝方仅回复说,希望“8·25”协议能得到切实履行。

  随后,韩方9月24日再次发去电话通知,强调应切实履行“8·25”协议,并呼吁朝方响应韩方提议。朝方未予回复。韩方10月30第三次向朝方发出电话通知,提议举行预备会议,但遭朝方拒收。

  这名官员对媒体记者说:“韩朝双方达成的协议应得到切实履行。我们的立场是,韩朝之间存在的各种悬而未决的问题应通过高级别对话讨论。”

  此前一天,韩国总统朴槿惠发出同样呼吁,希望韩朝双方按照先前达成的协议,尽早商讨双方关心的问题和半岛未来。

  一些韩国专家猜测,朝方之所以对韩方提议保持沉默,并不是因为反对会谈本身,而是为了在今后的磋商中占据有利位置。(张旌)(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韩媒:韩三次提议举行政府间会谈预备会 朝未回复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92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