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或在首脑会谈中促安倍改变历史认识态度

2015年11月02日 11:24:42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11月2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2日上午10时在总统府青瓦台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首脑会谈,这也是两国领导人就任后的首次首脑会谈。

  据报道,尽管双方已多次在各类多边会议中会面,但这次首脑会谈是朴槿惠就任韩国总统和安倍再次执政后的首次首脑会谈。此前,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访问独岛(日称:竹岛)和涉及日本天皇的言论以及日本的挑衅回应等造成韩日两国关系不断僵化。安倍内阁执政后,对历史和领土问题的态度导致韩日首脑会谈中断3年5个月。

  本次会谈预计持续一个半小时,朴槿惠将就历史、安保和经济合作等问题与安倍金星讨论,并再次强调日本若在朝鲜半岛行使集体自卫权应征得韩国同意。此外,朴槿惠还将敦促安倍正视慰安妇问题,尽快解决历史分歧,为两国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实习编译:张天馨 审稿:李小飞)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74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