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抗日英雄安重根纪念馆拟扩容 面积将翻番

2015年10月29日 08:57:30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位于哈尔滨火车站内的安重根义士纪念馆正门(韩联社)

  位于哈尔滨火车站内的安重根义士纪念馆正门(韩联社)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 据韩联社中文网援引哈尔滨安重根义士纪念馆方面28日消息,中国铁路部门计划重建位于哈尔滨火车站的安重根义士纪念馆,纪念馆面积将翻一番。

  纪念馆方面介绍,纪念馆自去年1月对外开放以来已经吸引20万多万名游客,成为哈尔滨的新名胜。由于地处客流量大的哈站内部,纪念馆日均接待500到600人次的旅客、市民和慕名而来的瞻仰者。

  纪念馆馆长杨兴龙表示,今年正值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在看到相关媒体报道后前来参观者不在少数。纪念馆扩容后,将进一步充实展览内容,弘扬安义士崇高的抗日精神与东亚和平思想。

  安重根生于1879年,是韩国著名独立运动家,早年参加抗日义兵运动,1909年在哈尔滨火车站成功刺杀首任朝鲜总监伊藤博文,1910年3月26日在旅顺监狱从容就义。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761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