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方离散家属团聚团长:将与韩商讨平时接触问题

2015年10月26日 10:26: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24日,朝鲜金刚山,朝韩离散家属第二轮团聚活动在当地举行。据悉,共有254名韩方家属参加第二轮团聚活动,第二轮团聚活动从24日持续至26日。

  据韩媒报道,朝方离散家属团聚团团长、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李忠福强烈表明,希望解决韩朝离散家属问题以及改善韩朝关系的意愿。

  据报道,当地时间24日晚,李忠福在结束由朝方主办的欢迎宴会后向韩方记者表示,计划在本次团聚活动结束后,与韩方商讨离散家属平时接触和互通书信等问题。

  李忠福称,将通过红十字会谈,从多角度对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报道称,此前李忠福也表示,不排除将离散家属问题和金刚山旅游问题挂钩。

  对此,韩国高丽大学朝鲜学系教授南成旭(音)分析称,朝鲜主动提到有关问题可能是为了在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的协商中,占据主导地位。

 

-----相关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749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