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正式开始 集体会面环节启动

2015年10月20日 16:19: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0月19日,在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倒计时一天之际,同96名在朝方家属(不包括陪同家属)团聚的393名韩方离散家属在江原道束草集合,接受访问朝鲜相关教育。

  据韩媒报道,北京时间20日下午2时30分,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集体会面”正式开始。

  午餐结束后,离散家属相继抵达会面地点,他们的脸上写满期待,有人说“不知道还能不能认出来”。

  离散家属在活动中的会面顺序为集体会面、欢迎晚宴、个别会面、共同午餐、团体会面、道别,每个流程进行的时间为2小时。

  这是继去年2月之后,韩朝时隔20个月再次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也是朴槿惠政府以来的第二次离散家属团聚。家属们将在3天时间里先后进行6次两个小时的团聚,共将有12个小时的时间与亲人相见。

  相比往年,这次团聚活动的高龄人数更多,有24名团聚者将坐着轮椅团聚。就在10月19日集合的当天,还有2名高龄老人由于健康恶化等原因而放弃了团聚。

  韩国统一部与大韩红十字社将随行的医疗团队从去年的12名增加到20名,随行的急救车也从去年的3辆增加到了5辆。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32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