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朝离散家属等待启程 今日举行第一轮团聚活动

2015年10月20日 08:15:18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近400名韩国人19日聚集在韩国海滨城市束草,等待第二天启程入境朝鲜,参加新一轮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盼团聚】

  韩联社报道,这些韩方离散家属将从韩国江原道海滨城市束草启程,前往朝鲜金刚山与亲人团聚。这是自去年2月以来,朝韩首次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此次团聚活动将分两轮举行,第一轮从20日至22日,第二轮从24日至26日。

  按法新社的说法,这些焦急等待团聚的离散家属多为老人,在接下来3天里,他们将有6次和亲人互动的机会,每次相聚的时间只有两小时。不过,对于渴望团聚的他们而言,每一次见面都格外珍贵。

  84岁的李顺奎(音译)与丈夫已经分别足足65年,她激动地说:“我不知道这是做梦还是真的,我终于可以见到我的丈夫了!”李顺奎的儿子吴章钧(音译)也兴奋地表示:“如果见到爸爸,我一定紧紧抱住他们。”

  75岁的崔锦顺(音译)由于行动不便坐着轮椅,等待和哥哥团聚。9岁就和哥哥分离的她,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再见到至亲,“我没想到他还活着,但我接到了通知,说他想见我,到现在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难再见】

  1950年至1953年的朝鲜战争令半岛南北数百万人骨肉分离。韩国统一部离散家属综合信息系统资料显示,在1988年至2015年7月31日间注册为离散家属的韩国人(包括旅外侨民)超过12.9万。其中,截至今年6月底有6.3万多人被确认去世,大约6.6万人仍健在,健在人员中将近3.6万人年龄超过80岁,占比达54.3%。

  自2000年8月至2014年2月,韩朝共进行19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通过团聚活动与离散家属会面的韩方人员为1956人,朝方人员为1978人。

  按韩联社的说法,考虑到离散家属已是高龄,对他们而言,这次团聚后的告别恐成永别。(刘曦)

韩方离散家属集合完毕 将赴朝与朝方家属团聚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3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