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方离散家属集合完毕 即将赴朝与朝方家属团聚

2015年10月19日 16:05: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第20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第一轮会面将于20日在朝鲜金刚山进行。19日,韩方离散家属纷纷抵达集合地点——江原道束草韩华度假村。

  集合时间为当地时间19日下午2点,但部分离散家属上午10点就抵达韩华度假村,中午12点度假村大厅人头攒动。

  大部分离散家属提着大包抵达集合地点,包里装满送给朝方家属的各种礼物。即将与失散60年的亲人团聚的激动心情溢于言表,与妹妹去见身在朝鲜的姐姐的姜某(81岁)说,“想到能见到姐姐,我的心情很激动。”

  另一位朴某(81岁)也同样去见姐姐,他说“我以为姐姐死了,明日去见她就像做梦一样。”

  大韩红十字会江原道分社职员和志愿者从当天一大早开始就在韩华度假村开设报到窗口,并为韩方家属准备了礼物。韩方家属将于当天下午听取访朝注意事项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程序介绍,在韩华度假村过一夜后,20日上午由东海线陆路前往金刚山,与日夜思念的亲人团聚。

  另外,江原道高城郡的居民也期待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等韩朝人道主义交流能促进韩朝关系改善,进而推动中断七年之久的金刚山旅游项目重启。

韩方离散家属19日集合为骨肉团聚活动做最后准备

韩前国务总理等7人出访朝鲜 出席国际学术大会

 

点击下图 更多精彩>>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28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