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名单和日程最终敲定

2015年10月17日 08:21: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统一部16日发布消息称,本月20至26日举行的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名单和日程最终敲定。

  报道称,在20至22日举行的第一轮团聚活动中,朝方96名离散家属(不包括随行家属)和居住在韩国的394名家属会面;24至26日进行的第二轮活动上,90名韩方离散家属(加上随行家属共255名)将和居住在朝鲜的家属会面。

  报道指出,包括离散家属本人、随行家属、援助人员和记者,参加团聚活动的韩方人员共有938人。朝方原先通知97人参加团聚活动,但有一人因健康问题放弃参加活动。

  据悉,离散家属在活动中的会面顺序为集体会面、欢迎晚宴、个别会面、共同午餐、团体会面、道别,每个流程进行的时间为2小时,道别的时间从原先的1小时增至2小时。

  韩统一部官员对此表示,其间韩方一再向朝方提议延长团聚时间、增加团聚次数,但朝方没有做出回应,此次韩方提出至少延长道别时间的要求,朝方接受了该要 求。

  另外,由14人组成的韩国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先遣队15日已赴鲜,和朝方就活动日程安排等进行协调,为会面活动做准备工作。

 

推荐阅读:

韩新任联参议长就职 称将严厉应对朝鲜“挑衅”

韩拟开发800千米射程导弹 将覆盖朝全境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2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