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政府举行历史教科书国定化会议 朝野争论白热化

2015年10月12日 10:55: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和执政党新世界党11日在国会举行党政会议,就历史教科书的“国定化”方针展开商讨。

  据报道,韩国教育部将于本周内发布初高中历史教科书发行体系的整编,此次党政会议将就此调节各方面的意见,同时摸索今后的合作方案。预计韩国执政党和在野党围绕这一议题的争论将愈发激烈。

  会议上,韩国政府和执政党一致认为历史教育正在被左派阵营利用为政治理念斗争的阵地,为了使青少年获得正确客观的历史认识、实现国民统合,必须使历史教科书“正常化”。

  韩国政府和执政党将通过当天的会议正式面向全体国民展开舆论宣传,积极宣传历史教科书“国定化”的必要性。

  报道称,韩国政府还针对不同年龄层和阶层的家长、学生制订了宣传方法,目前正在制作各种印刷品。政府将收集部分教科书的案例,印刷成册发行,同时还将考虑通过社交媒体发布相关视频。

  历史教科书改善特别委员会(以下“委员会”)还计划举行相关论坛和听取会,反映各领域专家及各个阶层的意见。

  据悉,韩国在野党人士对政府和执政党的这一做法提出了强烈批判,认为历史教科书的国定化是对特定政治理念的偏向,并指出发达国家中极少有类似先例,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34各成员国中仅有土耳其、希腊和冰岛使用国定教科书。

  对此委员会相关人士反驳称,这种说法毫无根据,历史教科书的国定化与政治无关,是对错误的纠正。

  韩国教育部已于此前决定,将目前以审核认定的方式出版的17种韩国历史教科书改为“国定”教科书,并将于本周初予以正式公布。

  由此,韩国中学将从2017年第一学期开始使用国家编订的历史教科书,教育部将委托国史编纂委员会进行教科书的编订。同时初中、高中将分别以“历史”和“韩国史”科目名展开教育。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05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