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梨泰院杀人事件”嫌犯时隔16年被遣返回韩国

2015年09月24日 10:22: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梨泰院杀人事件”嫌犯时隔16年被遣返回韩国

当地时间23日上午4时26分左右,亚瑟·帕特森抵达韩国。

据韩媒报道,1997年,年仅22岁的赵忠弼(音)被发现惨死在梨泰院某快餐店厕所内,他的两名朋友爱德华·李和亚瑟·帕特森被列为犯罪嫌疑人,接受调查。在1999年逃至美国16年后,“梨泰院杀人事件”嫌疑人亚瑟·帕特森被压遣回韩国,即便如此,他依然对自己的犯罪嫌疑矢口否认。

据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上午4时26分左右,亚瑟·帕特森抵达韩国。当被问及是否承认杀人嫌疑时,亚瑟·帕特森表示:“我没有杀人”。

当被问及有什么想对被害者家属说的时,他表示:“虽然遗属们一直以来经受了很多苦痛,但我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1997年,“梨泰院杀人事件”发生后,对该案件进行调查的警官认为,该案件系爱德华·李单独所为,并对其进行起诉。而亚瑟·帕特森因涉嫌将凶器扔进美8军营内的水沟内(销毁证据),同时被起诉。

在一审和二审的判决中,爱德华·李先后被判处无期徒刑和20年有期徒刑,但1998年4月大法院以“证据不充分”为由推翻了此前的判决,并于同年9 月宣布爱德华·李无罪,当庭释放。

此后,受害者赵忠弼的父母认为亚瑟·帕特森系真凶,并对其提起诉讼,警方重新开始进行调查。但当时被判处1年零6个月有期徒刑的亚瑟·帕特森在1998年因光复节特赦而被释放,并于第二年8月逃至美国。

2009年,警察通过调查认定亚瑟·帕特森系真凶,向美国申请引渡。2012年10月,联邦法院决定将亚瑟·帕特森遣返回韩国,但亚瑟·帕特森申请人身保护令,欲拖延时间。最终,亚瑟·帕特森的申请被驳回,被遣返回韩国。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54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