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韩国与中美地区启动第一轮自贸协定谈判

2015年09月21日 10:32: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和中美地区自由贸易协定第一轮谈判于21日在首尔启动。

  据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自贸协定政策官郑升一将代表韩方出席谈判,萨尔瓦多经济部副部长将代表中美六国出席谈判。

  据预计,双方在本次谈判中,将就商品、产地、通关等9个事项交换意见。

  据此前报道,韩国与中美洲国家间自贸协定(FTA)谈判于当地时间6月18日在美国休斯敦启动。参与谈判的中美洲国家有危地马拉、尼加拉瓜、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哥斯达黎加、巴拿马等六国。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当天发布报告预测,韩-中美洲FTA若能缔结,韩国可在汽车与汽车零部件、手机、医药品和医疗器械、建筑材料、食品饮料的出口方面获利。

  报告认为,由于中美洲国家在积极发展本国经济、中产阶层人口持续增多,今后对这些产品的需求会增大。

  报告预测,韩-中美洲FTA生效后,韩国最大受惠行业是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行业。目前,除巴拿马和危地马拉之外,上述中美洲国家对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的进口关税高达20%以上。

  除汽车行业之外,这些国家对手机、建筑材料、编织品的进口关税也相对较高,对这些产品的关税壁垒解除后,韩国产品的竞争力将大幅提高。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44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