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外长:卫生安全能积极促进朝韩及东北亚合作

2015年09月10日 10:07:11 来源: 环球网

  

(资料图)

  据韩联社9月9日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9日出席在首尔举行的第二届全球卫生安全议程(GHSA)高级别会议,在提及韩国总统朴槿惠有关朝韩医疗卫生合作的言论时表示,卫生安全能够积极促进朝韩双边合作及东北亚地区多边合作。

  尹炳世指出,韩国联手世卫组织等国际机构和美国等国家及时有效地抗击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这再次证明当一个国家出现传染病疫情时同国际社会进行合作十分重要。他还指出,卫生安全和发展合作是韩国“人道主义外交”核心元素。

  7月,朴槿惠在总统府青瓦台与直属的统一准备委员会民间委员举办讨论会时曾提出,韩国应从中长期角度探索针对朝鲜的疾病管理方案,包括为朝鲜居民提供能够预防结核、风疹等疾病的疫苗和抗生素。她还表示,韩朝与中国、日本和俄罗斯等邻国共同建立疾病应对体系,有利于东北亚人民健康与安全。

 


朴槿惠呼吁各国助力半岛统一

朝韩离散亲属团聚活动人员 韩计划根据年龄等选定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09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