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呼吁各国助力半岛统一

2015年09月10日 09:55:59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资料图)

  新华网首尔9月9日电(记者张青)韩国总统朴槿惠9日出席在首尔开幕的2015首尔安保对话,发表以“为世界和平与朝鲜半岛统一进行多边安全合作”为主题的主旨演讲,呼吁各国为半岛统一提供帮助。

  这是首尔安保对话自2012年启动以来,韩国总统首次出席会议。

  据总统府青瓦台介绍,朴槿惠强调,只有通过构建军事互信和控制军备以及无核化才能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她呼吁各国为首尔安保对话推动半岛统一和世界和平予以大力支持。

  本次安保对话为期3天,对话的主题是“停战70年分裂70年:挑战与希望”。来自美国、中国、日本等30个国家以及4个国际机构的高官和专家等250多人参加。与会者将就国际社会面临的各种安全问题进行探讨。

  首尔安保对话旨在通过副部长级多边对话机制,为各国官员及专家提供探讨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对话渠道,为亚太地区国家商讨应对共同安全威胁的解决方案创造条件。


朝韩离散亲属团聚活动人员 韩计划根据年龄等选定

朝鲜国庆日释放和解信号 要使朝韩关系发生大转变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09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