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韩离散亲属团聚活动人员 韩计划根据年龄等选定

2015年09月10日 08:45: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此前的韩朝离散家属会面活动结束,亲属间挥泪话别。

  资料图:此前的韩朝离散家属会面活动结束,亲属间挥泪话别。  

  原标题:朝韩离散亲属团聚活动人员 韩计划根据年龄等选定

  据韩媒报道,大韩红十字会9日举行2015年离散家属团聚对象人员选定委员会会议,制定团聚活动参加人员选定标准。据悉,离散家属的年龄和亲属关系将是最主要考虑事项。

  截至8日,大韩红十字会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从6.6万多名离散家属中选出了500名候选人员。在本人的团聚意愿以及健康状态得到确认后,大韩红十字会将从中选出250名候选人员,这时会考虑各年龄段的分布情况,但90岁以上年龄段的比重将从去年的35%提升至50%。

  家属关系的疏远程度也是选定标准之一。

  最后,根据朝方确认生死情况的名单、以及家属关系的远近,大韩红十字会将最终选定参加团聚活动的100人。

  此前据报道,韩国与朝鲜在会议中达成一致,商定10月20至26日在金刚山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还将另行开会商讨离散家属生死确认等事项。

  报道称,双方经过了为期两天的红十字会会谈,最终通过了上述协议。韩朝将各派100名离散家属参加活动,总人数为200人。

 


韩最大在野党党首吁扩大离散家属团聚规模和定期举办

朝韩离散亲属团聚活动人员 韩计划根据年龄等选定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0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