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在韩整容也可退税 购物实现当场免税

2015年08月08日 08:34: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6日,韩国政府发布《2015年税法修订案》,改善国家税务环境,并对国家经济中存在的青年就业、消费低迷等问题下达新一轮指示。其中,修订案中涉及外国人旅游与投资的指导意见占比较大,这也表明了强调内需提振的韩国“病后经济”中,外资已成为重要推动力。

  整容也可退税 购物彻底免税

  据报道,作为吸引海外游客的一环,该修订案规定了整容、美容产业的退税制度:从2016年4月起至2017年3月,在一年的试行期内,外国游客来韩整容、美容时所产生的附加税可给予退还。

  双眼皮切割、隆鼻、丰(缩)胸、抽脂、除皱、牙齿矫正等治疗项目均在退税范围内。外国患者只需在医疗机构中索取治疗证明,在机场的退税中心出具即可。

  此外,外国人在韩购物环境也将得以改善,最具代表性的是免税程序的整合。日后,在韩国免税店购物时,只需向店家出示护照便可直接按免税价购买一定金额以下的商品。

  据悉,这种现场免税制度,目前全球只有日本推行这一制度。先前,与大多数国家和地区一样,韩国也实施事后免税制度,即外国游客购买商品后,出境时在机场办理退税手续,但是需要海关工作人员确认商品,排队填写退税单等手续,存在诸多不便。鉴此,韩国政府上个月将退税限额从一万韩元上调至五万韩元,返税额相当于价值75万韩元的商品。即购买75万韩元以下的免税商品,过海关时无需接受检查。

  外资企业:雇人越多优惠越多

  报道称,为鼓励外资企业雇人以缓和青年就业紧张,修改案规定在投资规模等同的情况下,招聘人数越多的外企,能享受更多税务优惠。

  按照新规,在韩外资企业在招聘一名当地人时,可免除每人1000万韩元的税额,最高可减免至投资金额的40%。若招聘对象是青年、残疾人、60岁以上人士时,减免税额可达1500万韩元。如果是特殊专业或是技术院校出来的对口人才,每名员工的减免税额可达到2000万韩元。

  例如,外资企业若向韩国投资额达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33万元),且雇佣有至少20名职工,则可享受最高至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7万元)的税务减免。从事服务业的外资企业由于用人规模大,可在税务上享受更大优惠。预计今年韩国将为外资企业减免税额共计1453亿韩元。

  为鼓励创业,韩国政府在税务上也给予方便。此次税法新规将针对中小创业公司、风险企业的税务减免政策,延长至2018年。具体为,创业后从开始营收的会计年起,未来五年时间内收入税、法人税只需缴纳一半。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28106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