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三星电子计划韩国裁员10% 在华亦频传裁员消息

2015年09月09日 08:51:43 来源: 中国网
企业信息

  中国网财经9月9日讯(记者 乔红康)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电子计划在韩国总部裁员10%,据悉,三星将釜山总部的裁员目标定在人力资源、公共关系以及财务部门。

  据报道,三星裁员的原因是由于在与苹果公司和中国厂商的竞争中不断失去市场份额。

  三星今年推出的Galaxy S6以及Galaxy S6 Edge销量远远低于三星的预期,其在中国市场销量第一的位置已经被小米和华为夺走,国产手机的崛起确实使得三星在中低端市场逐渐被边缘化;而在高端市场,三星接连推出新机型也没有打动消费者,相比之下,iPhone 6的销量一直居高不下。

  另外,报道称三星电子还计划明年削减部分开支。

  三星电子方面对以上并未予以回应。

  裁员传言由来已久

  据了解,三星电子裁员的传闻并不新鲜,早在今年年初,路透社即报道称,随着智能机业务表现疲软,业绩遭遇三年来最差,三星预计将大量裁员。韩国《每日经济新闻》也报道称,三星将裁减30%的高层职位,其中30%来自移动部门。三星去年雇佣了近29万名员工,其中三分之一位于韩国本土。

  除韩国本部外,中国市场同样流传着三星电子裁员的传言。

  资料显示,自1992年,三星在天津成立了第一家合资企业后,历经20余年的发展,截止2012年底,三星在中国的机构已经超过100家,雇佣员工数十万人。

  从2012年开始,三星集团加快在越南的投资步伐。其在北宁省三星企业综合体经过两次增资,投资规模高达25亿美元。2014年3月,三星在越南太原省投资20亿美元的智能手机工厂正式投产,11月,三星投资30亿美元建设第二家手机生产工厂。2014年7月,三星又在越南建造一座投资高达10亿美元的显示模组组装厂。

  伴随着东南亚工厂的逐步建成投产,三星中国的撤离也是亦步变趋。2012年,三星空调全面退出中国市场,苏州等地三星空调工厂全部关停。2013年,三星关闭等离子面板的生产工厂。今年3月,更有消息称,三星电子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的半导体工厂闪存生产线一度全面中断了生产。

  近期有消息称,2015年以来,随着三星在越南投资百亿美元的生产基地相继投产,三星电子将80%的中国产能转移到越南的计划正加快实施。据苏州三星电子的员工透露,2015年5月起,苏州三星电子(家电)有限公司就酝酿着一场大规模的人员精简计划。

  据该企业员工反映,公司为达到裁员的目的,利用各种手段迫使员工自愿签署离职协议,迫使在合同期内的员工离开公司。对于不听协商的员工,部门领导则采取取消该员工的所有业务,禁止其加班,注销工作邮箱,给予该员工差评等方式逼迫员工就范。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04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