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的支持率为何飚升

2015年09月09日 08:36:59 来源: 中国青年报
评论

  中国9·3阅兵已经过去,韩国媒体却似乎热度不减,不仅热议中国阅兵的意义,而且对朴槿惠总统访华的成果好评如潮。据韩联社报道,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在全国范围内就朴槿惠施政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9月4日公布的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朴槿惠的支持率为54%,创下2014年4月“世越号”沉船事故以来的最高值。

  此次民调是在朴槿惠出席中国9·3阅兵活动期间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然与当前的中韩关系和韩国对外政策的调整密切相关。韩国外交新战略得到韩国民众的广泛支持是朴槿惠支持率飚升的主要原因,笔者试分析其中的几大亮点:

(XHDW·九三阅兵)习近平同与会嘉宾登上天安门城楼

朴槿惠参加中国胜利日大阅兵【点击查看详细】

  首先,朴槿惠成功访华,获得超规格接待,实现双赢。朴槿惠排除美日压力,于2日抵达北京,当天上午就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并共进午餐,下午则与中国总理李克强举行会谈。“习朴会”从原计划的20分钟,延长至半小时。赴华出席阅兵式的30位国家领导人当中,只有朴槿惠获得共进午餐特殊礼遇。有分析认为,中国国家领导人与访华的外国领导人共进午餐,以前只在接待美、俄等大国首脑时才会这么安排,显然,习近平此次是超规格接待朴槿惠。

  近日在韩国各类媒体上不时出现朴槿惠总统与习近平主席一起合影和共同登天安门城楼的画面。在天安门城楼上,朴槿惠是仅次于俄罗斯总统普京距离习主席最近的外国元首。也就是说,当日阅兵活动期间,朴槿惠总统一直在习近平主席身旁。在近代以前,中韩是以宗藩关系为表现形式的命运共同体,即使在当时中原王朝也未必会以现在的高规格来重视中韩关系。正因为如此,韩国媒体和国民对朴槿惠成功访华非常满意,有前所未有的成就感,这些不仅显示了中方对中韩关系的高度重视,而且彰显了韩国的国际地位和声望,中韩关系真正达到了历史上最好时期。

  除了政治成果,还有进口订单。韩国总统府5日表示,此次朴槿惠携带史上最大经贸团(由128家企业代表共156人组成)访华,通过中韩企业一对一洽谈,共达成2.8亿美元的对华出口合同,未来后续经济效果不可小觑,中韩商务论坛的成果好于预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田明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04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