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军事

2015年07月31日 17:31:25 来源: 新华网资料频道

   实行义务兵役制。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服役期为21个月,空军为24个月,海军为23个月。总统为三军最高统帅。国防部长官金宽镇(2010年12月就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崔润喜(2013年10月就任)。现有总兵力65.5万,其中陆军52.2万,海军6.8万,空军6.5万。预备役304万。韩国正在考虑实行女性志愿兵制度以解决兵力不足。

   2014年国防预算35.7万亿韩元,较2013年增长4%。

   2006年4月18日,韩国国防部发表《2006年至2022年基本国防政策书》,将建立朝鲜半岛和平机制等三项内容确定为基本政策。国防政策书中提到的三项基本政策包括:为在朝鲜半岛建立和平机制和支持韩朝实现渐进统一营造战略环境;积极应对现有的和潜在的威胁,尽可能发展国防力量;确立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先进国防体系。   未来17年基本国防政策

   2009年5月26日 韩国正式宣布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 。(“防扩散安全倡议”是2003年由美国政府提出,旨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相关设备扩散,目前已有美、英、日、法、德等十余个国家加入。) 朝鲜对韩国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采取强硬军事措施

   韩国将于2010年1月组建“网络司令部”,以防范国家机密通过互联网外泄。  韩国首座宇航中心落成

   美国在韩国约有驻军2.85万人。朝鲜战争于1950年6月25日爆发,随着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签署而告结束。战争造成大约3.6万美军死亡,超过10万人受伤,另外7910名美军官兵至今失踪。

   2014年韩国将承担9200亿韩元(约合53亿元人民币)的驻韩美军防卫费,比去年增长5.8%。韩美达成的第9次《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期限为5年(2014年至2018年)。此后4年内,韩国每年的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总额将据前一年的费用和前两年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做相应调整,但增长幅度不得超过4%。此外,韩美双方还同意增强防卫费使用的透明度和责任性。

   割裂朝韩的军事分界线 韩国将建立适应现代战争的新型军队 组建“无所不在”部队 韩国首枚运载火箭成功点火升空 韩国海军首次创建机动战团

   ● 韩国军演

   2009年6月4日,韩国海军陆战队在韩国龙平岛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2009年8月,韩国与美国2009年度“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事演习在韩国境内举行。韩美在此次演习中首次使用新的共同作战联合防御体制,为在2012年将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给韩方作准备。演习人员包括:来自陆海空三军等部门的逾5.6万名韩国军人;驻韩美军和驻扎在海外基地的逾万名美国军人。

   2011年6月15日,韩国军队正式成立专门负责延坪岛、白翎岛等“西海五岛”防御的西北岛屿防御司令部。西北岛屿防御司令部将以海军陆战队为主,兼具陆海空三军兵种。司令部拥有对包括海军第六旅团和延坪部队等1000余名兵力的现场作战指挥权。

   2011年12月,韩美在第二次海军会议上宣布,从2012年开始每年定期举行两次韩美海军反潜联合军演。韩国还决定在2015年前成立海军反潜司令部。

   2013年3月1日至4月30日,韩美举行为期两个月的代号为“秃鹫”的联合野外机动演习,20余万名韩军和1万余名美军联合进行了地面、空中、海上以及特殊作战演练。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468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