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民航局禁止三星Note7机上使用或托运

2016年09月17日 09:08:02 来源: 齐鲁晚报

  近日,民航局正式对三星Galaxy Note7下发“禁令”。这份安全警示提醒旅客不得在飞机上使用三星Note7或为其充电,不要将三星Note7放入托运行李中托运,不允许将三星Note7作为货物运输。

  据相关披露,三星Galaxy Note7发布仅一个多月,在全球范围共发生35起因电池缺陷造成的爆炸和起火事故。9月2日,因手机锂电池存在缺陷、容易起火燃烧,三星公司宣布召回Note7手机。近日,美国、加拿大等多国民航主管部门均发出安全警示,将其列入危险品,提醒航空公司、旅客以及机组携带三星Note7乘机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截至目前,三星Note7手机已经被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韩国和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禁止携带和托运。

  在民航局正式发布禁令前,国内已有航空公司做出反应,明确禁止旅客携带三星Note7乘机。9月13日,海航集团发通知,禁止员工和乘客携带三星Note 7手机登机或者托运,成为国内第一家封杀三星的航空公司。意味着海航旗下除了海南航空,海航集团运营管理的天津航空、金鹿公务、祥鹏航空、首都航空、西部航空、福州航空、乌鲁木齐航空、北部湾航空、扬子江航空、桂林航空、长安航空等航空公司,也得统一执行海航集团的三星Galaxy Note7手机“封杀令”。9月14日,春秋航空也加入“封杀”三星Note7手机的行列。(记者 廖雯颖)

 

推荐阅读:

美正式宣布召回三星Note7手机

海航发Note7禁令 三星Note7电池爆炸波及中国(图)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691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