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秋佳节在即 看看其他国家都吃什么

2016年09月14日 08:47:39 来源: 人民网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就要到了,又到了和家人朋友一起赏月的日子,相聚的日子总是太短,忙碌于工作的你有没有计划把工作事务放下来,看看月亮,吃吃月饼呢?其实,在亚洲除了中国外,也有其他国家过中秋节,只是他们和我们庆祝的方式不一样,吃的东西也不同,一起来看看除了月饼之外,还有哪些中秋美食吧。

  松饼

  韩国:松饼

  中秋节在韩国被称为“秋夕节”,是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与中国“阖家团圆”的节日概念不同,“秋夕节”是一个庆祝丰收和感恩的节日,从农历八月十四日开始韩国放假3天,以庆佳节。祭祀是韩国中秋节的一大习俗,在中秋节前几天,韩国人就开始准备祭祀用的食物,包括用新收粮食酿造米酒、制作松饼等。中秋节一大早,人们就把祭品摆好满满一桌来祭奠祖先。祭祀结束后,全家人一起吃祭祀的食物。

  如同中国人在中秋节要吃月饼一样,韩国人在中秋节一般吃松饼。松饼形如半月,用米粉制成,内馅是豆沙、枣泥等,因蒸时垫有松毛而得名,中秋时家家蒸食并互相馈送。

  月见团子

  日本:月见团子

  日语中中秋节的正式名称是“栗名月”,也叫“豆名月”、“芋名月”,栗名月共有七天。与韩国相似,对日本人来说,中秋节是个庆祝丰收和感恩的节日。日本人过栗名月吃的应节食品是“月见团子”,它是日本人用糯米等原料制作的,外形像馒头。月见团子的馅料非常丰富,有栗子、绿豆、红豆、芋头、绿茶、莲蓉等等,大多数口味是甜的。

  寿桃

  泰国:寿桃

  在泰国,中秋节又称“祁月节”,起源于泰国华人的拜月习俗。每年中秋之夜月亮升起之后,人们拿出月饼、水果、坚果、莲藕等供奉月神。不仅是月饼,甜饼、云片糕等圆形糕点都可以拿来供奉。根据泰国传说,中秋祈月时,八仙会带着寿桃到月宫给观音祝寿,菩萨神仙们就会“降福生灵”,所以人们在中秋祭祀桌上摆满了“寿桃”、“月饼”之类美食以求好运。(综合新华网、中国网、环球网)

 

推荐阅读:

韩主妇迎中秋 多选购现成祭祀食物

韩国将迎来中秋黄金假期 机票景区门票全部售罄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86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