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称出于安全考虑需签署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2016年09月13日 08:00:50 来源: 中新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从国家安全的角度来看,韩日需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

  文尚均说,韩国政府通过外交渠道及军事部门间接触向日方传达相关立场,并在广泛听取韩国国民的意见。日方不断提出需尽早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韩国政府和军方则坚持首先需要征得国民理解与支持的立场。

  目前,韩国和日本根据韩美日三国相关协议,以美国为媒介共享信息。

  9月10日,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与韩国防长韩民求通电话时提出韩日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必要性,但韩民求重申需要征得国会及国民同意。

  另外,因关岛基地天气条件恶劣,美国2架B-1B兰斯轰炸机飞临京畿道乌山基地的计划至少推迟24个小时。对此,文尚均说,韩军认为美方考虑到出动轰炸机最佳时期做出了上述决定。

 

推荐阅读:

韩国防部:裁军至30万兵力不可行

韩海军巡航训练开启 107天停靠12个国家港口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683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