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三星手机电池风波持续发酵:美国正式宣布召回三星Note7手机

2016年09月18日 10:10:11 来源: 人民日报

  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9月15日正式宣布召回约100万部三星盖乐世Note7手机,原因是其电池有起火或爆炸风险。消费者可以选择去运营商、零售店或三星网站免费更换一部全新、电池不同的Note7手机,退款或更换三星其他型号手机等。

  该委员会在官网召回通知中说,三星公司在美国已接到92份电池过热报告,其中包括26份起火报告和55份财产损失报告,后者包括汽车及一个车库着火。

  此前,为消除盖乐世Note7手机“电池爆炸事件”导致的不良影响,韩国三星电子方面9月2日宣布召回产品,然而风波并未因此平息。

  9月8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强烈建议乘客在飞机上关闭Note7电源。9日,日本国土交通省、欧洲航空安全局、加拿大交通部、阿联酋航空当局等也建议停止使用Note7。10日,韩国国土交通部也呼吁,飞机内不要关机充电,不要将Note7放置于托运行李箱内。韩国大韩航空、韩亚航空等纷纷将相关通知贴至值机柜台。

  据统计,盖乐世Note7手机自今年8月发布以来,已在美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约250万部。三星相关人士9月14日表示,将于19日起首先以韩国消费者为对象,更换Note7产品,至25日为韩国市场提供40万台新机供更换。澳大利亚于21日后可更换新产品,美国市场更换的时间尚未确定。

  中秋节假期本来是韩国移动通信市场的旺季,然而今年却相当萧条。据韩国通讯业界消息,从上个月31日停止供应Note7产品至9月10日,通讯公司受理的号码移动服务(韩国换新手机后,需有通讯公司进行号码设置转换)数量日均约为1.2万件,下降幅度达33%。

  股票市场,三星电子12日股票价格受Note7停止使用影响,暴跌6.98%。

  除了禁飞名单加长、相关业界受冲击,韩国舆论指出,三星电子可能因此次事件承受更大的损失。真正的损失规模需要到第四季度或明年才能见分晓,将对盖乐世Note7销售量以及三星品牌发展带来多少损失需要持续关注。韩国《每日经济》社论指出,三星需要全力以赴,才能消除消费者的不安。如果可以拿出更具创新性、高品质的产品,此次事态可能转危为机。(本报驻韩国记者 陈尚文)


 

推荐阅读:

三大韩企先后“摔跟头” 韩国经济如何受影响

李在镕将任韩国三星电子执行董事

惠普拟收购三星打印业务 价格为10.5亿美元

韩媒:三星召回Note7 营业利润或减少49亿元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93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