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15年来首现霍乱 已确诊3例

2016年08月31日 16:33:3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8月31日电(记者姚琪琳)韩国31日新增1例霍乱感染病例,这是一星期内韩国确诊的第三起霍乱病例,之前韩国已有15年未出现非输入性霍乱病例。

  据韩国媒体报道,这名居住在庆尚南道巨济岛的患者金某在出现腹痛且症状持续恶化后被确诊为霍乱,目前病情已好转,正在接受隔离治疗。他本月19日至20日间与妻子一起食用过在当地市场里购买的鱿鱼等海产品,其妻也出现了腹泻症状,但霍乱弧菌检测结果呈阴性。

  8月23日,光州市59岁市民被确诊霍乱,患者今年没有出境记录,被认为是韩国15年来首例非输入性霍乱患者。两天后,巨济岛一名73岁女性被确诊感染霍乱。

  韩国卫生部门表示,前两例霍乱患者也曾食用过来自巨济岛附近海域的海产品,卫生部门目前正在调查巨济岛附近海域的海水和海鲜产品受污染的可能性;同时对患者光顾过的餐厅进行排查,以排除进口海产品携带致病菌的可能。卫生部门还呼吁公众注意个人卫生及食物和饮用水的卫生情况。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致死亡。由于霍乱弧菌主要通过被细菌污染的水和食物传播,在社会基础设施较好的国家已经很少出现霍乱的流行。据世界卫生组织计算,目前全球每年约有300万人感染霍乱,约10万人死于这种恶性传染病。

  韩国曾于2001年暴发较为严重的霍乱疫情,当时一个月内的确诊病例就达142例。

 

推荐阅读:

首尔举行慰安妇受害者"记忆之地"竣工仪式

调查:韩夫妇收入越高 越不愿生二孩

韩15年来首现非输入性霍乱病例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48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