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外交部谈朝鲜发射弹道导弹问题:安理会发出信号应全面平衡

2016年08月30日 11:24: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赵楠)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9日在谈到朝鲜发射弹道导弹问题时表示,希望有关各方都保持冷静和克制,联合国安理会发出的信号也应该是全面和平衡的。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26日晚,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媒体声明,对朝鲜近期进行的弹道导弹发射活动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谴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立场是否有变化?

  华春莹说,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就是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她说,关于朝鲜发射弹道导弹问题,安理会决议有明确规定。“同时,我们希望有关各方都保持冷静和克制,不应该做相互刺激、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安理会发出的信号也应该是全面和平衡的。”

 

推荐阅读:

(国际观察)韩美联合军演无益于朝鲜半岛稳定

新闻背景:朝鲜今年以来历次发射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44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