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一公司涉性别歧视 成立60年无一名已婚女职员

2016年08月26日 07:27:37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朝鲜日报》8月24日报道,韩国庆尚北道某公司创立数十年因强迫结婚的女职员辞职而引起争议。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人权委)24日公布了对该公司的调查结果,证实了这一事实。

  人权委表示,2015年10月该公司得知女职员A某有结婚的打算时就要求其辞职。公司相关人士当时对A某称,公司成立近60年来从未有已婚女性担任白领职位,并非因不能胜任工作而辞职而是因为公司内没有结婚后还能继续工作的女职员。并以这种公司惯例为由要求A某低调辞职。

  据调查,该公司自1957年成立以来一直维持着要求所有已婚女性职员辞职的惯例。对于拒绝辞职的女职员就会刻意制造恶劣的工作环境或是实行不合理的人事措施强迫其辞职。

  人权委调查指出,该公司违反了1987年制定的《男女平等雇佣法》,法律规定以女性劳动者结婚作为辞退理由而缔结劳动合同的情况,应判处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是3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79万元)以下的罚款。

  该公司承认了这一事实,并表示将会改正不合理的雇佣行为。而人权委认为该公司程度较为严重,需要对人事运营进行全面整改,要求制定出体现男女平等的人事运营标准。(实习编译:何一旸 审稿:魏悦)

 

推荐阅读:

韩半数学生曾想自杀 政府推监测措施

韩“独身族”增加 带动快餐店经济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634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