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一半学生曾有自杀想法 政府推出监测措施

2016年08月21日 14:58:05 来源: 人民网

  据BBC报道,韩国政府资助的健康推广基金会去年的调查发现,超过一半14岁至19岁的韩国青年曾有自杀想法。受访者中超过40%说,学校压力和前途不明是他们最担心的事。为此,韩国开发新智能电话小软件,尝试降低学生自杀率,方法是在儿童可能出现危机时向父母示警。

  韩国教育部发表的声明说:“学童自杀已经成为社会问题,需要采取系统的和综合步骤来防范。”韩国的自杀率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34个成员国中排名数一数二。学生自杀是其中一个严重问题,在每年竞争激烈的国立大学入学试期间尤其突出。 韩国教育部数据显示,2009年到2014年有878名学生自杀,去年就有118起。学生最常见的自杀原因依次是家事、抑郁、成绩和职业等问题。

  韩国政府开发的这个小软件可以监测儿童在社交网络使用了“与自杀有关的”词汇,或者在他们电话上的相关网络开展搜寻。这将会引起软件警觉,向该儿童父母的手机发出警报。虽然这个小软件并非属于强制安装软件,但是韩国教育部希望有大量父母能安装这个软件,作为应付儿童在学校遇到压力时发生不测的额外预防措施。(老任)

 

推荐阅读:

韩高温掀“室内度假”热 酒店纳凉族增加

韩国气温爆发"洪荒之力" 开启"烧烤"模式

韩350万家禽家畜被热死 受灾规模为5年来最大

首尔举行活动迎光复节 慰安妇受害者参加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21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