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孙妍在艺体个人第四 俄罗斯摘金夺银

2016年08月21日 07:49:4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0日电(记者张薇)艺术体操个人全能项目,依然是俄罗斯姑娘的天下。20日的奥运会该项目决赛中,俄罗斯不仅连续第五次夺金,而且第三次包揽前两名。

  10人的决赛中,以前两名身份晋级的马蒙和库德里亚夫采娃堪称并列的最大热门。金发碧眼高冷范儿的库德里亚夫采娃是3届世锦赛冠军,黑发浓眉狂野派的马蒙尽管连续两年世锦赛夺银,但在奥运会之前的两站世界杯比赛中都赢了队友。

  决赛一开始还在按预测“脚本”进行,库德里亚夫采娃在圈、球两项中均排名第一,马蒙则紧随其后。然而,18岁的库德里亚夫采娃在第三项棒操的最后一个动作中失误,没有接到棒,下场后她坐在位子上深深埋下了头。

  尽管最后的带操中库德里亚夫采娃依然得到最高分,但因为棒操只位列第五,她最终只能以75.608分带走银牌。表现始终稳定的马蒙以76.483分夺冠,乌克兰选手雷扎蒂诺娃收获铜牌,成绩为73.583分。

  “我真没想到我会摘得金牌,因为所有的比赛几乎都是库德里亚夫采娃获胜。”20岁的马蒙赛后说。

  库德里亚夫采娃则说,失误来得太快,让她有些猝不及防。不过,她坦言之前自己也有过类似失误,有时仅仅是因为她过于放松。

  作为决赛中唯一的亚洲选手,韩国艺体明星孙妍在最终排名第四,与第三名的差距不足0.7分。

  21日将进行艺术体操集体全能决赛,以资格赛头名晋级的居然不是俄罗斯队,而是西班牙。尽管只有0.2分左右的差距,但俄罗斯力争五连冠的道路上也算出现了强劲对手。

推荐阅读:

孙妍在晋级个人全能决赛:尽力表演就没有遗憾

韩里约奥运战报:第13日再添两铜暂列11位

韩羽坛名将李龙大有意离队:给年轻选手更多机会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19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