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调查:假日过后是离婚高峰期

2016年08月23日 16:40:01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23日报道,有统计表明在春节过后的月份里,韩国离婚诉讼和协议离婚申请激增,而美国的离婚诉讼则在冬季休假后的3月和夏季休假后的8月激增。

  首尔家庭法院于22日引用在美国社会学会年会上发表的论文称,美国的离婚诉讼案件量于11、12月最少,在冬季休假和情人节后的3月激增,然后在4月再逐渐恢复正常,而在夏季休假后的8月再次激增。

  美国华盛顿大学社会学教授朱莉·普林斯通过分析华盛顿州37个法院收集的14年离婚数据,发现了上述的“季节性”模型。此外,通过分析2007~2008年金融危机导致的经济衰退不同时期的离婚率,发现该现象与经济状况无关。而对于有子女的夫妇,该季节性趋势有所缓和,不过对于无子女夫妇,3月和8月的离婚诉讼增加明显。

  对于该现象的原因,普林斯教授表示,人们在迎来休假的时候,往往以乐观的心态期待能够修复受损的关系,而在与配偶共同度过一段时间后,或者经受节日公休日的压力和紧张后,导致不幸感加剧,希望破灭,从而导致了离婚诉讼激增。(实习编译:虞许静 审稿:魏悦)

 

推荐阅读:

孙妍在感谢粉丝支持:我是最幸福的

韩半数学生曾想自杀 政府推监测措施

韩高温掀“室内度假”热 酒店纳凉族增加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27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