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美举行“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

2016年08月22日 14:46:4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8月22日电(记者王家辉)韩美联合司令部22日宣布,2016年度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事演习于当天上午正式在韩国境内启动,军演将持续至9月2日。

  韩联社援引韩美联合司令部消息报道说,此次演习是以防御为主的年度例行军演,旨在提高韩美同盟的战备态势和区域防御水平,维持朝鲜半岛稳定。

  报道说,此次军演为指挥所演习,不进行野外机动训练。韩方和美方各派出5万余名和2.5万余名军人参加演习。韩军与去年规模相当,而美军略少于去年的3万余名。此外,澳大利亚、加拿大、哥伦比亚、丹麦、法国、意大利、菲律宾、英国、新西兰等9个国家参与此次演习。

  报道说,此次军演将启用“作战计划5015”,包括如半岛出现紧急情况,将对朝鲜核及导弹设施、基地采取先发制人措施等内容。

  据悉,韩美联合司令部已于当天上午向朝方口头通报了此次军演的日程、目的等,称演习不具挑衅性。

  从1975年开始,韩美两国每年举行“乙支焦点透镜”联合军演。从2008年开始,联合军演改名为“乙支自由卫士”。

  另据韩联社报道,为配合“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韩国空军还于本月19日至26日举行“翱翔鹰”大规模全境综合战斗训练,530余名空军将士以及F-15战斗机、E-737空中预警机、C-130运输机等60多架飞机参与,演习内容包括为应对朝鲜导弹威胁采取先发制人的“紧急航空隔断”等。

    朝鲜方面对韩美举行“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作出强烈反应。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22日发表声明,称从即刻起,朝鲜人民军将维持长期决战态势,能够对投入军演的所有敌人攻击手段进行先发制人报复性打击。一旦发现敌人有丝毫入侵朝鲜领土、领海、领空迹象,朝方将发动朝鲜式的核先发制人打击。

推荐阅读:

韩民众抗议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事演习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24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