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星州郡近千民众削发抗议部署“萨德”

2016年08月16日 07:34: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8月15日电(记者姚琪琳)“萨德”系统部署地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近千名民众15日下午在当地举行集体削发仪式,抗议政府部署“萨德”的决定。

  据韩国媒体报道,共有908名星州民众参加了当天的集体削发仪式,创下韩国国内集体削发人数最多的纪录。此前主办方计划征集815名民众,但由于报名踊跃,参加人数远超预期。主办方星州郡抵制部署“萨德”斗争委员会表示,在“8·15”光复节举办大规模集体削发仪式,旨在向外界表达星州民众誓死反对部署“萨德”系统的决心。

  连日来星州民众抗议部署“萨德”系统的声势持续高涨,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计划于17日访问星州郡与当地民众协商相关事宜。有分析认为,韩民求17日访问星州郡是否讨论部署“萨德”系统的新备选地问题值得高度关注。部署地一旦改变,那么明年年底前完成部署“萨德”的计划或将推迟。

  此前有韩国媒体报道说,距离星州郡政府18公里处的星州高尔夫球场可能成为“萨德”系统部署的新备选地。

推荐阅读:

朴槿惠表示"萨德"部署地可在星州郡内调整

“萨德”阴影笼罩星州郡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01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