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要求德国立即停止向韩国出售导弹

2016年08月15日 07:41:4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8月14日电(记者陆睿 朱龙川)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4日要求德国立即停止准备向韩国出售“金牛座”空对地导弹的计划,称这一举动将破坏地区和平。

  发言人在答记者问时说,“金牛座”空对地导弹能够精确打击朝鲜的战略基地,德国若向韩国出售该导弹,将进一步激化朝鲜半岛局势,助长韩国的战争挑衅策动。

  发言人还警告,如果德国想在国际舞台承担更大责任,就应该对朝鲜半岛问题保持正确的认识,慎重处理有关问题。

  据报道,韩国将从德国引进“金牛座”空对地导弹,并计划在今年年内完成部署。“金牛座”导弹长5米,直径1米,重1400公斤,射程500公里,可低空飞行且有隐形功能,是韩国“杀伤链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

推荐阅读:

朝鲜试射弹道导弹首入日本专属经济区

韩国军方称朝鲜发射2枚弹道导弹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597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