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国女曲0:0战平韩国队

2016年08月13日 07:28:2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2日电(记者赵焱)中国女子曲棍球队12日在里约奥运会的小组赛中迎来韩国队,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没能够进攻得手,最终与对方0:0握手言和,对于接下来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全队上下表示要继续“拼”,争取到一个八强名额。

  比赛开始后场上形势一度胶着,双方互有攻守,但是从第三节开始中国队获得更多的机会,第四节更是大举进攻。但对韩国队来说,他们在前几场比赛中未尝胜绩,这场比赛是他们的唯一机会,因此拼抢十分凶,防守也异常严密,最终双方都没能取得破门。

  赛后队长崔秋霞对新华社记者说:“今天的比赛很困难,我们全队虽然很努力,但在把握机会上有些问题,打平还算不错的结果。前天与荷兰队的比赛最后一分多钟失守,今天又没能全取3分,多少有些遗憾,但现在我们不应该去想太多,应该更多关注明天的比赛。”

  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老将宋清龄认为:“这3分没有拿下来非常遗憾,在赛前准备会上我们就预料到了比赛将会非常困难,对手是主教练赵明俊的祖国韩国,他要求我们不要有压力,只要全力以赴就好。”

  而主教练赵明俊认为本场比赛没有取得3分与队员身体上的疲劳有关,他说:“我们此前的比赛都是下午和晚上,这是第一次上午开始的比赛,我们此前就预料到在这种情况下队员会有身体上的不适应和疲劳,现在证明之前的这种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

  四场小组赛后中国队暂居小组第四,下一场与新西兰的比赛必须要保证平局才能进入前八。宋清龄认为,多年以前与新西兰的比赛获胜没有问题,但近些年来她们进步很大,现在实力已经很强,中国队必须全力去拼。

  崔秋霞也表示,新西兰队算是强队,在中国以前与之的交战中有胜有负,因此全队必须努力,她说:“我们要做的就是拼,继续拼。”

  与队员们相比,主教练的心理上更加轻松一些,赵明俊认为与新西兰队的比赛其实最重要的是休息,他说:“明天晚上就要接着比赛,休息时间很短,因此我们的队员休息好是最重要的。”

  目前小组赛还剩下最后一轮,中国队将在13日迎战目前比自己多一分的新西兰队,而排在中国队之后的西班牙队2:1战胜了德国队,最后一场对手是小组垫底的韩国队,很有可能取得3分对中国进入小组前四构成威胁。

  本届奥运会女子曲棍球项目共有两个小组,与中国同在A组的有荷兰、德国、新西兰、西班牙和韩国,B小组中有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阿根廷、印度和日本。按照赛程,每组前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并进行交叉淘汰直至决出金牌。

推荐阅读:

男子50米手枪:韩国选手秦钟午夺冠

朴尚永大逆袭 韩国击剑斩获首金

男子重剑个人赛:韩国选手夺冠

韩国队女子射箭团体赛夺金 5比1战胜俄罗斯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592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