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尚永大逆袭 韩国击剑斩获首金

2016年08月10日 07:50:38 来源: 新华社

(里约奥运会)(2)击剑——男子重剑个人赛:韩国选手夺冠

    8月9日,韩国选手朴尚永(右)与匈牙利选手伊姆雷在比赛中。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重剑个人赛决赛中,韩国选手朴尚永以15比14战胜匈牙利选手伊姆雷,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陈威华)韩国20岁小将朴尚永在9日进行的男重个人赛决赛中上演“惊天逆转”,夺得韩国在本届奥运会击剑项目上的首金。

    朴尚永以18号种子的身份开启当天的征程,击败了包括二号种子、意大利名将加罗佐在内的各路高手晋级决赛。决赛中面对41岁的匈牙利传奇、2015年世锦赛男重个人冠军伊姆雷,朴尚永虽然打得极为顽强,但还是被对手以14:10率先抢到冠军点。

    但之后发生的一切让所有人大跌眼镜,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伊姆雷突然“断电”,被朴尚永连下5分完成大逆转,为韩国队夺得里约奥运第三金。根据赛后国际奥委会提供的官方技术统计,朴尚永获得的金牌是韩国奥运史上的第250块奖牌。

    此番是匈牙利老将伊姆雷第四次参加奥运会,41岁零230天的年龄让他成为奥运击剑史上站上领奖台第二年长的选手,只可惜胸前挂着的不是金牌。赛后他表示这是自己最后一次站在奥运赛场上。

    “这个纪录很棒,但毕竟是块银牌。”伊姆雷说,“我很失望,比赛的最后20秒他击败了我,他在最后的几次得分中改变了战术,而我无计可施。”

    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选手格吕米耶在铜牌战中以15:11击败瑞士的斯特芬,获得首枚奥运个人赛奖牌。

    中国队唯一参赛的焦云龙当天从64强赛打起,在10:12落后的情况下以15:13逆转击败东道主选手梅拉拉尼奥。焦云龙随后遭遇三号种子、来自乌克兰的尼基申,一番鏖战后以11:15惜败无缘16强。

    击剑个人赛将在10日进行男子佩剑和女子花剑的争夺,中国男佩的孙伟和女花的乐慧林、刘咏诗将披挂上阵。

 

推荐阅读:

柔道男子73公斤级:韩国选手安昌林出局

韩国队女子射箭团体赛夺金 5比1战胜俄罗斯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80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