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说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源于韩“亲美事大”政策

2016年08月12日 08:32:0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8月11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11日表示,韩国因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遭到国际社会谴责,这是其奉行“亲美事大”政策的必然结果。

  据朝中社报道,发言人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说,韩国政府试图将部署“萨德”系统的责任转嫁给朝鲜,但这并不能掩盖其协助美国、给朝鲜半岛和周边地区和平造成重大威胁的“亲美卖国罪行”。

  发言人说,韩国政府声称如果朝鲜放弃核与导弹,韩国可以放弃部署“萨德”系统,“但韩国政府应该认识到,即便美国也不能以朝鲜的核武器作为筹码”。

  韩国总统府首席新闻秘书金声宇8月7日称,部署“萨德”系统是韩国政府为保护国民生命与安全而做出的“不可避免”的决定,部署“萨德”系统的根本原因是朝鲜核与导弹的挑衅。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7月13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强烈敦促美韩停止有关进程。美韩部署“萨德”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国家战略安全利益,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努力背道而驰,中方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利益。

推荐阅读:

朝批评韩政府阻止针对部署“萨德”的抗议活动

韩年内将部署金牛座导弹 精确度高

“萨德”阴影笼罩星州郡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588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