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实现射箭女团奥运八连冠 缘何成为箭坛霸主

2016年08月09日 08:28:31 来源: 人民网

  射箭是许多韩国小朋友的梦想。

  较高的民众参与度

  在我们的印象里,射箭是一个冷门项目。但韩国人却对射箭情有独钟。里约奥运会前,一家民调机构针对1500名韩国人做了一次关于奥运会的调查。在“最想看的奥运比赛”一项中,射箭的得票率仅次于足球。

  随着韩国射箭队在国际赛场上越战越勇,射箭也成了许多小朋友的梦想。家住仁川的安女士有一个7岁的儿子,她打算开学之后把儿子送进学校射箭队。她告诉记者:“我儿子很喜欢射箭,他说自己也想参加奥运会,为韩国队拿金牌。射箭是韩国的骄傲,我很开心听到他这样说。”

  目前,韩国不少中小学校都设有射箭课程,源源不断地为韩国射箭培育着后备力量。

 

推荐阅读:

韩大叔打“靶伞”助威国家射箭队 表情萌萌哒!

韩国队女子射箭团体赛夺金 5比1战胜俄罗斯

   上一页 1 2 3 4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77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