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慰安妇受害者铜像在澳大利亚悉尼揭幕

2016年08月07日 07:50:05 来源: 新华社

(国际)(1)慰安妇受害者铜像在澳大利亚悉尼揭幕  

    8月6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一名女士表演韩国传统舞蹈,纪念二战中的韩国慰安妇。澳大利亚悉尼克罗伊登公园6日举行了慰安妇受害者铜像揭幕仪式。这是澳大利亚首次公开展示慰安妇受害者铜像,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一方式更好地纪念和缅怀那些曾经饱受日军摧残的慰安妇们。新华社发(朱宏业摄)

  新华社悉尼8月6日电(记者张硕)澳大利亚悉尼克罗伊登公园6日举行了慰安妇受害者铜像揭幕仪式。这是澳大利亚首次公开展示慰安妇受害者铜像,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一方式更好地纪念和缅怀那些曾经饱受日军摧残的慰安妇们。

    年近九旬的韩国慰安妇幸存者吉元玉专程从韩国赶来,出席揭幕仪式。她在演讲中讲述了自己13岁被日军强掳去做慰安妇,直到日本无条件投降后才重获自由的经历。吉元玉指责日本政府在慰安妇问题上试图掩盖历史、逃避责任,并表示自己决不放弃抗争。

  据悉,这座铜像是专门从韩国运抵澳大利亚的,未来将在悉尼阿什菲尔德区一所教堂内长期展示。主办方希望未来有一天,铜像能被放置在位于堪培拉的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

    这次活动是在澳大利亚当地韩裔社区和慈善组织的大力推动下举行的。当天,来自韩国、澳大利亚韩裔社区以及澳政界的代表出席了铜像揭幕仪式。

 

推荐阅读:

援助“慰安妇”日只给钱不担责 韩民间团体抗议

日"慰安妇"基金会成立 韩国人拒绝"被治愈"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70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