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美国日裔居民要求撤走慰安妇少女像案二审仍败诉

2016年08月05日 14:49:02 来源: 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8月5日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联邦高等法院4日驳回了洛杉矶近郊格伦代尔市的日裔居民等要求该市撤去慰安妇受害者少女像的诉求。继2014年一审判决后,日裔居民方面在二审中仍然败诉。

  原告方主张格伦代尔市设置象征慰安妇受害者问题的少女像侵害了只有联邦政府才拥有的外交权,但高等法院认为该市对于是否设置少女像拥有管辖权,并未侵害联邦政府的外交权。设置少女像会对日美外交关系造成负面影响的原告方主张也被法院驳回。

  2013年格伦代尔市议会以多数赞成批准了在市属公园内设置慰安妇受害者少女像的计划,由韩裔美国人团体等建造设立。

  此外,原告方还以少女像碑文中的“要求(日本政府)接受这些犯罪的历史责任”等内容未经市议会审议属于违法为由,向加州地方法院提起了诉讼。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之中。

推荐阅读:

日媒:韩日慰安妇问题局长级会谈9日在首尔举行

日媒:世界各地慰安妇受害者铜像激增 预计2016年内将超50处

韩慰安妇受害者将赴澳参加少女像揭幕仪式

韩外交部重申立场:政府无权干预少女像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566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