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调查:超三成韩国人为养老发愁

2016年07月21日 19:50:0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越来越多的韩国人开始为养老问题发愁。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当天发布的“经济幸福指数调查”结果显示,逾三成韩国人为养老发愁,而且这一比例较此前有较明显的提升。

  在此次调查中,当被问到“什么问题最会影响经济幸福感”时,34.1%的受访者回答“养老准备不足”,其后依次为养育和教育子女(19.3%)、住房问题(17.6%)、工作岗位不足(17.2%)。

  其中,50-59岁和60-69岁受访者中回答“养老准备不足”的比例最高。

  值得关注的是,回答“养老准备不足”的受访者比例呈持续升高之势,在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于6个月前和1年半前进行的调查中,这一部分受访者的比例分别为28.8%和24.8%。

  另外,当被问到韩国经济形势时,56.2%的受访者预测下半年经济形势将继续恶化。

  该调查于6月14-23日进行,受访者为1012名成年人,他们通过电话回答了调查问题。

推荐阅读:

韩国二孩家庭月均抚养费逾7000元

韩国超半数单身女性认为婚姻并非必需品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530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