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称朝鲜在未通报情况下泄洪

2016年07月06日 14:21:4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7月6日电(记者王家辉)韩国军方6日说,朝鲜当天上午在未通报韩方的情况下于临津江上游黄江水坝开闸泄洪。目前暂未造成人员或财产损失。

  韩联社援引韩国军方的消息称,根据对黄江水坝的动向监视结果看,自首尔时间6日6时(北京时间5时),朝方开放水闸放流。朝鲜没有发送有关泄洪的相关通报。韩军方推测,朝方此次泄洪可能是因为前一天暴雨而调整水位。

  临津江流经朝鲜和韩国,朝鲜黄江水坝是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以北42.3公里处临津江的主流水坝。突然开闸泄洪可能会给处于临津江下游的韩国涟川郡一带造成损失。

  韩国军方、韩国政府部门和相关机构正密切关注水位变化。韩国涟川郡政府及郡南水坝相关管理室在临津江沿线设置15处示警广播,并发送示警短信通知周边村落里长和负责救灾的公务员。

  2009年9月,朝鲜黄江水库在没有事先通知韩方的情况下开闸泄洪,造成6个在临津江下游岸边露营的韩国人死亡。同年10月14日,韩朝就临津江水灾预防相关事宜举行工作会谈,朝方承诺泄洪前予以通知。但据韩联社报道,朝方自2011年后不再遵循承诺。


韩国称全民族统一大会应以无核化为前提

朝鲜抨击美国对其核恐吓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92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