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政府拟追授日本《朝日新闻》前主编勋章

2016年07月06日 10:23: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 网络截图)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一相关人士6日表示,韩国外交部正在积极考虑追授已故日本《朝日新闻》前主编若宫启文勋章,以表彰其对增进韩日友好关系作出的贡献。

  韩国外交部评价称,若宫启文先生是日本“知韩派”传媒人士,毕生致力于发展韩日关系,为提高日本国内对韩日历史遗留问题的认识作出贡献。

  他还通过活跃两国文化和人员交流,从民间层面为两国建立互信付出努力,并提出各种政策建议,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若宫启文从1970年到2013年任职于《朝日新闻》,担任主编、主评论员,坚持强调韩日、中日关系的重要性。

  2006年,他与《读卖新闻》主编共同反对时任首相小泉纯一郞参拜靖国神社,并多次表示应继承深刻反省日本殖民统治历史的“村山谈话”。

  今年4月28日,若宫启文因病猝然离世,享年68岁。

推荐阅读

韩国以倭寇赃物为由拒绝归还日本寺院被盗半岛佛像

韩冷对日“首脑会谈”邀请:没有任何与之相关的安排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35492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