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年轻人“家庭”固有观念:女性做家务,男性看电视

2016年07月05日 17:20:54 来源: 人民网

韩国年轻人“家庭”固有观念:女性做家务,男性看电视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人民网7月5日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女性家族部以1000名20-30多岁成年人和500名青少年为对象,进行了“两性平等认识调查”,并于日前发布了调查结果。

  结果显示,对于女性在家庭中的角色,40.2%的成年人回答“在厨房做菜”,其次分别为“教育或照顾孩子”(20.2%)、“在厨房洗碗”(12.8%)、“洗衣服”(10.8%)和“看电视”(5.4%)。而对于男性在家庭中的角色,34.6%的成年人回答“看电视”,20.4%的人回答“躺或坐在客厅或沙发上”,其次分别为“玩电脑或手机”(12.0%)、“教育或照顾孩子”(6.8%)以及“躺在屋里的床上”(6.4%)。

  另外,27.8%的青少年也认为,母亲在家庭中的主要角色为“在厨房做菜”,33.0%的青少年认为,父亲在家庭内的主要活动为看电视。

  据统计,49.6%的女性认为“两性在家庭内的角色不平等”,而只有25.1%的男性对此表示赞同。

推荐阅读:

韩男性公务员休育儿假人数上升 最长休3年

报告:韩国女性人口超男性 不婚女性增多

韩结婚者及新生儿人数减少 低出生率问题严重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90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