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教育部进行大学结构改革 13所学校深陷废校合并危机(图)

2016年06月27日 19:55:34 来源: 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教育部进行大学结构改革 13所学校深陷废校合并危机(图)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近日报道,在韩国教育部去年进行的大学结构改革评价中有13所大学(6所四年制大学与7所专科大学)被评为最低等级E级。教育部要求E级大学在废校、合并整合与引进财政支援者等三种方案中选择其一。

  据近日教育部消息,教育部对E级大学的办学条件与特性等进行综合分析并表示,截至目前很难正常运营的大学仅凭自身努力而达到“起死回生”的效果绝非易事。

  去年被评为E级的13所大学无法得到政府的财政支援,学生申请国家奖学金与助学贷款也存在多种限制,这对招募新生也有较大打击。

  韩国教育部提出废校后转换成终身教育设施、学校法人或创立者若同时运营其他学校,则可将二者合并整合、或者引进投资者等解决方案。教育部将以各大学的选择为基础,最终决定处理方案。

  目前各大学正在为最终的选择而深思熟虑,因为教育部给出的方案实际相当于更换大学主人的高强度措施,学校法人们无法欣然接受。某E级大学相关人员表示,“虽然学校方面正在尽最大努力寻求自救方案,但假若没有合适的方案只能在教育部给出的选项中选择其一。”

  韩国教育部将于明年起以减少5万名大学入学名额为目标进行二次评价,然而教育部并没有给出评价结束后的具体方案,是维持减少入学名额的方式还是对运营有难度的大学进行集中改革尚无定论。

 

推荐阅读:

亚洲大学排名出炉 韩国24所大学入选200强

暑假来袭!你知道韩国学生都怎么过暑假吗?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47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