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从鲜花到生活必需品 韩迎来“定期订阅”购物时代

2016年06月23日 10:16:50 来源: 人民网

定期送货上门的鲜花受到消费者欢迎。

  近来,“定期订阅型服务”(subscription commerce)在韩国流通业界兴起。无论是鲜花还是日常生活必需品,只要顾客在联系商家并支付相关费用后,即可享受每月定期送货上门的便利服务。这种新概念服务受到越来越多韩国消费者的喜爱。

  一位可提供定期鲜花配送服务的商家负责人表示:“不久前,我们新推出了名为‘在日常生活中享受鲜花’的服务项目,消费者在支付大约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4元)的费用后,就会每隔一周收到我们配送的专业花农种植的精品鲜花。最近一个月里,2-3万名会员订购了该项目,人气十分火爆。”

  同时,该负责人还补充道:“如今,鲜花已不仅仅是在特殊场合、特殊纪念日里用作礼物的商品,我们‘定期订阅’的会员中也有相当一部分讲究生活品质的女性顾客。定期收到鲜花,会使人在繁忙的都市日常生活中感到片刻悠闲,起到转换心情的效果。”

现磨咖啡粉(图片来自网络)

  不仅如此,随着咖啡爱好者的增多,定期上门配送现磨咖啡粉的服务也备受青睐。此外,小包装的新鲜水果和蔬菜、生鲜肉品等食物,洗发露、卫生纸、洗洁精等日常生活用品也是“定期订购”服务项目的人气商品。

  流通业界某相关人士指出,不少商家将消费人群定位于20-30岁的年轻层,并通过Facebook、Instagram等大众社交平台进行宣传推广,获得了不错的经济收益。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这种先付钱后送货的经营方式具有成本低、效果快、执行简单等特点,未来可能会有大大小小的商家如雨后春笋般建立,卖家只有力保产品质量、加快送货速度、推出新颖的营销战略,才能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推荐阅读:

韩将扩建金海机场 预计2026年完工

OECD国家煤炭消耗平均减少 韩国增10%

韩对华贸易顺差连续两年下降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59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