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央行意外下调基准利率 创历史新低

2016年06月09日 14:22:24 来源: 新华社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新华社首尔6月9日电(记者姚琪琳)韩国银行(央行)9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25%,创历史新低。此次降息出乎市场意料,此前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韩国央行会保持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表示,考虑到全球贸易不振的影响超出预期,以及即将开始的企业结构重组可能导致经济下行,央行决定降息。

  这是一年以来韩国央行首次降息。多名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6月预计暂缓加息以及韩国出口和内需双双不振等因素对韩国央行的决定产生了较大影响,降息行为“尽管出乎意料,但也在情理之中”。

  近来,韩国不仅出口持续下降,生产、消费、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也持续恶化。今年一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仅增长0.5%。此外,由于全球经济疲软导致需求不振,韩国造船业三大巨头大宇造船海洋、三星重工和现代重工的经营状况日益恶化,即将进行大规模重组。

 

推荐阅读:

报告:韩美签署FTA后日均45户韩牛农家倒闭

韩媒:OECD成员国中韩国柴汽油价比位居第七

韩5月CPI同比上涨0.8% 生鲜食品涨幅缩小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424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