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总统大选“潜龙”潘基文将访韩 朝野两党态度迥异

2016年05月25日 10:56:12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每日经济》5月24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25日下午开启为期六天的韩日之旅。在执政的新国家党在国会选举中惨败,各潜在大选候选人无人全身而退的情况下,潘基文此行是否就卸任后参选总统问题表态等格外引人瞩目。

  报道说,执政的新国家党致力于拉拢潘基文,而在野党对潘基文的评价不佳,但受近期韩国政界改组之风的影响也在密切关注潘基文的访韩行程。

  据悉,25日下午3时许,潘基文将从济州机场入境韩国,下午6时30分许出席“济州论坛”欢迎晚宴。26日上午,潘基文将会见韩国总理黄教安,并在济州论坛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随后,他将前往日本,于26日到27日在三重县出席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后再返回韩国,28日在首尔与母亲等家属团聚。

  29日,他将出席在京畿道高阳市的韩国国际会展中心(KINTEX)举行的2016国际扶轮年会并作主旨演讲,随后访问位于庆尚北道安东市的安东河回村。

  30日,潘基文将出席在庆州举行的联合国新闻部非政府组织会议作主旨演讲并召开记者会。在该会议开幕前,他先出席“青年论坛”(Youth Caucus),与全球青年代表进行交流。

  报道说,潘基文将于年末结束联合国秘书长任期,已被认为是韩国下届总统有力的竞争者。此次访韩,潘基文几乎是把韩国走了一遍。新国家党方面相当重视潘基文的此次访问,新国家党国会代表郑镇硕、代理秘书长洪文杓等领导层及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主席罗卿瑗等重量级人物都将参加25日的欢迎晚宴。访问期间,同为忠清道出身的新国家党国会代表郑镇硕和潘基文是否会举行会谈也备受关注。

  另一方面,韩国在野党一边估算潘基文参选的可能,一边又表现得并不在乎。国民之党国会代表朴智元24日称,潘基文参不参选概率各一半,加入共同民主党或新国家党的可能性也各占一半。从潘基文的意向看来,如果他加入亲朴派,很可能成为总统候选人。

  共同民主党国会代表禹相虎评价说,新国家党候选人全军覆没,这是硬要拉人来参选,没什么好说的。

  国民之党最高委员李相敦也表示,潘基文很难经得起考验。即使出马参选也没戏,输定了。(实习编译:杨玲 陈晨 审稿:李小飞)


潘基文即将访问韩日 是否表态参选韩总统受瞩目

韩国新总统府秘书室长上任首周行政能力获正面评价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开启韩日之旅 为期六天

韩前总统卢武铉逝世七周年 参拜民众络绎不绝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86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