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需对国家研发体系进行根本改革

2016年05月12日 16:14:38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5月12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2日在青瓦台首次主持国家科学技术战略会议时提出,“追赶型”研发战略已经过时,需要对国家研发体系进行根本性改革。

  当天会议主要听取了有关科学技术战略会议应发挥的作用、新的研发政策方向、政府研发改革方案的汇报,之后讨论了研发投资改革战略、为实现研发改革各方应担负的责任、构建国家战略技术领域的民官合作体系等事宜。国家科学技术审议会民间委员长李长茂等产学研专家,以及国务总理黄教安和各部门长官等41人出席。

  青瓦台方面介绍,创造经济的基石是科学技术,韩国虽进行世界最高水平的研发投资,但因缺乏战略前景,遭遇“追赶型”研发的瓶颈。今后,政府将向国家必要的战略领域集中进行投资,其余则根据实际需求,尽可能提高民间的创意性和自律性。(记者 魏悦)

 

推荐阅读:

三星计划今年在越南生产2亿部智能手机

新闻调查:搜索引擎竞价排名成各国监管难题

韩美两国拟共同研究人工智能打击网络恐怖主义

韩国兴起VR心理治疗 疗效显著且日趋普遍

韩国首例3D打印人工下颌移植成功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54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