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强调奥巴马去广岛并非道歉 警惕日本以受害者自居

2016年05月11日 10:31:02 来源: 环球网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5月11日报道,11日,韩国的各大报纸都对美国总统奥巴马确定访问日本广岛一事进行了详细报道,且均强调了白宫所表示的“不是道歉的意思”。报道认为,这反映出韩国舆论对日本以“受害者”自居举动的警惕。

  韩国《东亚日报》报道称,“奥巴马总统的想法是希望将广岛的无核化演说作为政治的业绩保留下来,但这很难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加害者’日本强化其‘受害者’形象的契机,此类的呼声也很高。

  《韩国日报》也指出,一直对日本的“被害者角色扮演”持警戒态度的韩国、中国等周边国家有可能会表达强烈反对和不满,可以预料到其影响。《韩国日报》还报道称,虽然白宫强调奥巴马并没有道歉的意思,但总统选举期间,有可能会遭到来自美国共和党的攻击。(实习编译:蒋凤芹 审稿:王欢)


韩政府:去世和健在慰安妇受害者均是援助对象

韩媒:日本又歪曲历史 称新罗曾向日本朝贡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5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