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日本又歪曲历史 称新罗曾向日本朝贡

2016年05月09日 11:05:11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5月9日报道,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9日表示,日本在历史问题还没解决的情况下再次歪曲历史,历史教科书中出现“新罗(韩国古代国家)向日本朝贡”等歪曲历史的内容。

韩国高丽大学东北亚文化交流研究所教授近日发表论文,分析介绍了日本中学历史教科书中记载的8种古代韩日关系。其中日本教科书记述了新罗向日本贡奉等内容。

此前,日本2011年的教科书中写有“562年任那(日本伽倻地区语言)最终被新罗所灭”。而2015年版本的教科书中变为“任那灭亡,新罗为表示友好,向日本送去财物”。

此外,该研究所在日本2015年版本教科书中还发现了许多歪曲两国历史的错误表述。

日知韩派:撤走慰安妇少女像需先说服韩国民众

韩在野党代表望日本大使馆迅速履行慰安妇协议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344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