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日本前驻韩大使:撤走慰安妇少女像需先说服韩国民众

2016年05月06日 07:40:21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5月5日报道,前日本驻韩国大使武藤正敏5日接受日本《产经新闻》的采访时对于立在驻韩日本大使馆前少女像的问题称,如果使“少女像立在日本大使馆前很奇怪”的观点在韩国传开,韩国政府就可以轻易撤走少女像。

  武藤正敏在谈及韩国的情况时表示,有70%以上的韩国人反对搬走立在日本大使馆前的少女像,因此韩国政府想要同意慰安妇协议以及少女像的搬迁,在说服国民上面变得相当有难度。

  此外,他对“如果不搬走少女像,日本政府就不应该履行让慰安妇财团出资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000万元)的协议”的意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这样的说法只会让少女像的价值更高,日本还是不要因为这样的问题闹哄才好。

  武藤正敏表示,如果日本因为少女像而拒绝拿出这10亿日元,慰安妇协议也许就会瓦解,这样一来韩国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挺队协)就会在世界各地都立上少女像。

  对于越是临近韩国的大选,慰安妇协议的履行越是困难的指责,武藤正敏称,所以最好是今年之内把10亿日元交出去,如果韩国接受了这10亿日元,这个问题也就可以得到解决了。

  据悉,武藤正敏曾在韩国工作了12年,曾担任过日本外务省东北亚科长、驻韩日本大使馆参赞以及公使等职位,他在日本大使馆任职期间,韩日关系一度由冷转暖。(实习编译:李梅清 审稿:魏悦)

 

推荐阅读:

韩高官:韩美同盟不受美大选结果影响

朴槿惠头戴伊斯兰头巾访伊朗 为韩国产业抢占市场找出路

韩在野党代表望日本大使馆迅速履行慰安妇协议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37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