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首尔成中国游客五一假期最青睐旅游城市

2016年05月04日 11:27:5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中国游客在韩国乐天免税店内挑选化妆品。

    韩媒称,中国“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国游客选择最多的旅行目的地依次为首尔、曼谷、东京。中国国家旅游局统计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十大旅行目的地城市除了上述三个城市以外分别为台北、香港、新加坡、普吉岛、济州岛、巴厘岛、大阪。旅游局认为中国游客青睐以上城市的原因在于飞行时间较短,都在5小时以内,而且交流沟通相对方便。

  韩国旅游发展局北京支社李长义(音)部长解释道,“中国最大线上旅行社携程表示,销量最好的旅游城市依次为首尔、曼谷、东京,国家依次为泰国、韩国、日本。这也是韩流影响与日本熊本地震的反射效果”。

  报道称,为迎接中国的黄金假期,世界各国都在为吸引中国游客进行多种活动。每年有300万中国游客前往的意大利在罗马和米兰由中国警方与本国警察共同巡查。意大利内务部长阿尔法诺5月2日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共同巡查是为了提高中国游客的安全感,这是欧洲首次提供这项服务。将进行为期两周的试验,如果效果好,将推广至其他城市”。

  上月30日访问中国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介绍了针对中国游客日本破例放宽的签证政策,与韩国、泰国等展开竞争以吸引中国游客。《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曾经中国游客在日本大量扫货高价电子产品,但近期中国游客更青睐廉价的日用品,日本为已熟悉了海淘的中国游客推出了将“旅行中”购物延长至“旅行后”的方式。


韩媒:中日游客五一赴韩扫货 双宋CP同款畅销

“韩国火爆,港台低迷” 中国周边游现冷热两重天

韩日争夺中国游客欢心 各自出招上演“抢人大战”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333551